04

2010

-

12

热烈祝贺中国科学学与科学政策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0年12月4日,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换届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研究会副理事长、中


       2010年12月4日,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换届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穆荣平研究员主持。方新理事长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从学术交流活动、咨询服务与课题研究、编辑出版工作、重要纪念活动、组织建设和其他工作等几方面总结了近5年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基本思路。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冯之浚先生出席了会议,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大家在新形势下开拓进取。研究会名誉理事长罗伟也出席了会议。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由155名理事组成。

       第六届理事会于12月4日下午举行了理事会会议,会议选举方新同志为理事长,穆荣平、李健民、李新男、李廉水、陈劲等5位同志为副理事长,王春法等49名同志为常务理事,吕敬华同志为秘书长。理事们畅所欲言,就研究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12月4日晚上举行了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常务理事们就学科定位、学术活动、学会发展等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方新理事长在总结时强调,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研究会工作: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打造精品平台;加强基础理论研究,以课题带动学术活动;以会员为基础,加强学会自身建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