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2

-

05

我会名誉理事长方新、理事长穆荣平应邀参加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

5月27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安排座谈会,浙江省党政领导与各领域的院士专家进行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并讲话。中国科协党


 

       5月27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安排座谈会,浙江省党政领导与各领域的院士专家进行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方新名誉理事长、穆荣平理事长分别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打造创新生态最优省研究”、“浙江‘大湾区’建设研究”做主题发言。
 


       方新理事长在发言中总结了浙江省创新生态系统建设的特点,分析了浙江省创新生态系统建设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浙江打造创新生态最优省的六点政策建议。魏江副理事长带领浙江大学课题组全程支撑了该项调研工作。
 


 

       穆荣平理事长提出要把创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为浙江“大湾区”建设的关键,建议浙江省部署三大重点任务:加强科学研究机构和载体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建设创新驱动数字转型示范区、打造世界级产业创新集群。

       研究会两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得到中国科协万钢主席和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同志的高度肯定,车俊书记表示,浙江将把课题调研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吸纳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中,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思路和具体举措。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