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22

-

09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研诚信与负责任创新专委会成立

  9月21日,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研诚信与负责任创新专业委员会成立。专委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


 

  9月21日,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研诚信与负责任创新专业委员会成立。专委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到会祝贺,他宣读了同意成立科研诚信与负责任创新专业委员会的文件,并向专委会首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颁发聘书。他指出,专委会的成立是我国科研诚信治理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希望专委会把握政治性、强化学术性、突出专业性,统筹研究力量,增强研究服务能力,切实为我国科研诚信与科技伦理治理、为支撑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细文代表专委会挂靠单位表示,将充分发挥文情领域在科研诚信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为专委会搭建交流平台,提供有效支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何鸣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蒋国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李真真、中国知网副总经理张宏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赵延东等到会祝贺并发言。

  首届专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袁军鹏介绍了专委会的成立背景、筹备过程及未来工作计划。未来,专委会将聚集学者力量,联合社会各界形成工作合力,重点培育学术研究及决策咨询、学术交流、教育培训等品牌。

穆荣平理事长为专委会主要负责人颁发聘书

  在专委会首届学术论坛上,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卫平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王前教授、复旦大学唐莉教授、国际科研合作信息网总编辑孙平副研究员,分别从科研诚信治理的实践与探索、中国负责任创新研究进展、国际科研诚信研究的演进与思考及“第七届世界科研诚信大会”等方面向与会者分享了相关工作。

  成立大会全程在线直播,得到了全国各地相关领域学者的广泛关注,会议吸引了千余名在线观众观看。

科研诚信与负责任创新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