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010

-

09

第六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研究会理事会会议第二轮通知

经过金融危机的洗礼,2010年中国即将走完十一五的发展时期,进入新的十二五发展时期,迈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时期,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将以统筹兼顾、创新驱动、绿色增长、


       经过金融危机的洗礼,2010年中国即将走完“十一五”的发展时期,进入新的“十二五”发展时期,迈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时期,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将以“统筹兼顾、创新驱动、绿色增长、共建共享”为指导,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为目标,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资源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国家的未来发展对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提出新的挑战和研究课题。在绿色增长和低碳经济的背景下,创新的战略、政策与管理如何适应新的发展目标,已成为中国政府、学术界和工商界共同关注的问题。为了促进绿色增长和低碳经济导向下的创新政策与管理方面的研究,交流国内科学学基本理论、国家创新体系与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研究会理事会,拟定于2010年10月16-17日在北京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主办,《科学学研究》编辑部、《科研管理》编辑部和《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编辑部协办。

一、会议主题为“绿色增长导向的创新战略与政策”

二、会议学术委员会

      大会主席:方   新   研究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
      执行主席:张碧晖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
      学术委员会主任:穆荣平 (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
      委   员:(姓氏笔划排列)
      王春法   (中国科协调宣部,部长)
      刘则渊   (大连理工大学WISE实验室,主任)
      陈    劲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
      李正风   (清华大学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副所长)   
      邱均平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硏究中心,主任)
      吴建南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柳卸林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
      曾国屏   (清华大学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常务副所长)
      樊春良   (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魏    江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主任)

三、 会议的主要议题:
      1. 十二五规划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涉及到创新驱动的国家发展战略与政策,低碳发展的特征、路径和战略,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新战略、政策与管理等。
      2. 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与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涉及国家创新体系的理论新进展与实证研究、科技体制改革的成就及下一步发展方向等。
      3. 企业创新能力建设与创新绩效测度涉及企业创新能力企业创新绩效测度,战略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与政策等。
      4. 区域与社会发展涉及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园区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等
      5. 科学学理论与学科建设涉及科学学与科学技术学的理论进展与研究方法,科技规划制定的理论与方法等。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方新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碧晖教授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会议录用论文将收入会议论文集,其中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由学会颁发证书,并分批在《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和《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管理》杂志上发表。
 
四、费用
       
会议代表注册费800元/人,全脱产研究生代表注册费400元/人(不含住宿、差旅费)。论文全文投稿及回执截止到9月25日,论文录用通知和参会确认截止时间为2010年9月30日。论文撰稿要求请按照《科学学研究》投稿要求。
 
五、会务组:
联系人:  韩海波
电   话: 010-62542615
电子邮件:  casssp@casipm.ac.cn

       

                       会议注册表

                2010123日-5  中国·北京

姓名:

单位:

性别:

电话:

职称:

职务:

邮政编码:

通信地址:

E-mail地址:

是否发言:  o             o 

是否提交论文:   o             o 

住宿要求: 单人间      o 双人间      o 自行安排

住宿时间: 12    日至     

其他要求:

第六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研究会理事会组织委员会
2010年9月10日

关键词: